真好啊,我想吃牛肉面

关于

【all耀】雪夜

叶修家的小荣耀:

·ooc严重


·和尚庙系列


·可能会有后续


·每日一更


·异色出没请注意


·男体出没请注意


王耀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苏维埃兄弟的场景,那个时候他刚从……那个地方逃了出来,全身上下只有一套衣服、自己的日记和从那个人那里偷走的一本书。


他没有目标地在雪地里奔跑,只是为了离那个地方、那群人远一点。


进入一座城镇里,偏偏这个时候下起了雪。他冻得嘴唇发紫,身体也到了极限。


可是他还是不敢停下脚步,因为这座城镇离那个地方并不远,可能那个人很快就会追过来。


实在不行了,只能找一个小巷暂时休息一下,不能去旅店,先别说钱,就是他有钱也不会去旅店的,因为那个人一定会排查所有的地方。


旅店一定是重点排查对象之一。


可是他又冷又困,在他就要放弃的时候。


他看见了苏维埃一家,蜷缩着身子坐在屋檐下的地面上,三个人的身上裹着又脏又破的毯子。


不知道为什么,他走过去隔着大雪打量着他们,然后发现他们中的两个人也在打量着自己。


小孩们又脏又瘦,脸上只有一层薄薄的皮裹着骨头,原本应该耀眼的银白色短发被污渍染的浑浊,眼睛里透露出对他的敌意。


“小鬼们,能挤一挤吗?”王耀用他以为很友好的语气跟他们商量。


“不能,滚开。”尤里安开口了。莫名其妙的人。在这样的暴雪中唯一的好处就是没有人来找茬--没有谁会在这个时候来找麻烦,公子哥们一定会在自己的家里享受着温暖的火炉,而其他的流浪儿也一定会在避雪的地方待着。可是这个人不一样,因为他的衣服一看就知道是上好的布料做的--一定是某个贵族离家出走的公子哥。


可惜他多日没有进食的声音沙哑虚弱,很快就被暴雪淹没。王耀本来就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他干脆就把他们一个个全抱起来,然后硬挤了进去。


“?!!!”两个孩子吃惊地看着着近在咫尺的王耀,这人有病吧!他居然靠了进来!除了像他们这样的流浪儿会靠近他们,别人都是碰都不碰见到他们就像见到瘟疫一样。


王耀闻到了这条从垃圾桶捡来的毯子上的怪味,不适地皱了皱眉头。


尤里安嘲讽地笑了笑,心想不管你发什么疯,去别处寻找乐子吧!


可是,王耀突然地抱紧了他们,感慨道:“真暖和啊……”


维克多发誓他从王耀的身上闻到了香味,不是那种呛人的香水味,而是一种淡淡的墨水味。


“喂,小鬼,怎么他身上这么烫?”王耀问的是尼古拉。


“……尼古拉他生病了。”维克多回答了。


“嗯……发烧吗?现在去医馆应该来得及吧……”王耀听后自言自语起来。


“……”尤里安承认自己听了王耀的话后有一些开心,因为这样也许尼古拉就有救了。


今年的冬天比往年的冬天要冷太多了,这对于像他们这样的流浪儿是很不利的。


因为他们没有良好的保暖措施。


所以尼古拉发烧了,全身滚烫的。


虽然这样能让维克多和尤里安暖和点,但他们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这种温暖是自己的弟弟消耗生命得来的。


在那个时候,维克多和尤里安已经做好了尼古拉会死去的心理准备。


不过现在,有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人似乎愿意来支付尼古拉看病要用的费用。


不行啊啊啊啊啊!!!!


王耀已经抓狂了,他没有钱。


他又为什么要支付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的费用。


可是……


看着维克多和尤里安期待的神情和昏迷不醒的尼古拉通红的脸。


王耀表示自己过不去自己的良心的那道坎。


唉……看来只能这样了……


王耀看了看外面,雪已经停了。


轻声地对维克多和尤里安说:“我出去一下,很快回来。”


听到王耀的话后,尤里安眼中的希望熄灭了。要走了吗?也对啊……谁会帮助素不相识也没有任何利用价值的人?


不一会儿,王耀居然回来了,提着一袋金币。


“小鬼,把……那个小鬼”王耀才意识到自己连他们的名字也不知道。


“是尼古拉,还有我是维克多。”维克多补充道。


“把那个尼古拉给我。”王耀也不顾尴尬,就把尼古拉背了起来。


“……”尤里安和维克多默默地跟在王耀的身后,走到了医馆。


王耀给过钱,吩咐了几句,医生就把尼古拉带走了。


而他就和尤里安、维克多在外等待。


“那个……你叫什么?”王耀问尤里安。


“我叫尤里安,你呢?”


“w……布尔什维克。”王耀差一点就要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不能让他们知道,王耀下定决心。


“那本书是布尔什维克重要的东西吗?”


“算是吧……还有维克多你为什么要跟着我?”


“我只是害怕布尔什维克会不要我了。”


“唉……你为什么要害怕呢?你不是还有尤里安和尼古拉吗?在你看来我只是一个好心的路人而已。”


“……”维克多和尤里安沉默了。


“对了,你们今年几岁了?六岁?七岁?八岁?”王耀想要活跃一下气氛。


“我今年十岁,尤里安十一岁,尼古拉九岁。”听着维克多慢慢地说自己和兄弟的年龄,王耀真的被吓了一跳--因为他们的表面年龄跟实际年龄差距太大了。


……


在问完年龄之后就冷场了。


在知道尼古拉没有什么事并得到医生的允许之后,尤里安跟维克多就睡着了,王耀把自己的外套盖在这两个孩子身上,然后去见尼古拉了。


他原本以为尼古拉已经睡着了,可在王耀进去的时候尼古拉并没有睡觉。


尼古拉用他那紫色的眼睛盯着王耀,仔仔细细地打量着他。


“你好,我是布尔什维克。”王耀十分有礼貌地介绍自己。


“你好,布尔什维克,我是尼古拉。”尼古拉也有礼貌地介绍了自己,“对于你的帮助,我十分地感谢。”


“不用谢了,你好好修养,我就先走了。”


“嗯……”其实还有话想要跟你说。


次日
“布尔什维克哥哥,你能当我们的哥哥吗?”王耀在听到这句话时心理真的很复杂。


有很多个理由让他不答应,而让他答应的理由只有一个--心疼他们。


终于,将所有的理由综合起来,变成了一句话;


“好啊。”


王耀笑得很开心,他们也展开了笑颜。


“不过,我们还是先买几件衣服把你们打扮得干干净净吧。”


                               如果有家,谁愿意流浪。


                                                               END


@泠七弦上 ooc了吗?我已经是一个废人了。


我的目标是大·粗·长与每日一更

评论
热度(47)

© 面有表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