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啊,我想吃牛肉面

关于

【朝耀】Knight Spirit(扑克设定)

羅伊:


他是遥远星辰也是荒野孤独的旅人
而他亦步亦趋兀自握紧了爱与忠诚





王耀是和亚瑟柯克兰一起长大的。


 


作为自幼便流落于西洋之地,承蒙着柯克兰家族好心豢养的异国者,对于亚瑟这么一位在众多兄长之中脱颖而出的小少爷,他一直保持着漫长而因为过于刻意且显得冷漠的友好。


 


亚瑟柯克兰记忆里王耀是个爱笑的人,只是那副笑容像是面具一样依附在弧度柔和的面孔上,好看但是生硬。也许是生活并没寄予他那么多值得开心的事情,但又出于礼节或者某种对生活的态度。这个亚洲人很少会真心的去展露笑颜。


 


因此他不喜欢看见王耀的笑容,既然不愿意那就干脆不要笑。强颜欢笑的样子反而让人看着不舒服。佯装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在西洋人中突兀反而更加刺眼。


 


亚瑟柯克兰作为柯克兰夫人和柯克兰先生最疼爱的小儿子,有天生拥有超乎常人的理解能力和智慧。常常不必费力便可在一些考验中轻松胜过自己的三位兄长。被克罗索、拉克西斯和阿特罗波斯三位神明庇佑,格外的加护着。未来注定作为皇室的一员,统治坐落于扑克大陆最中央最为强大而美丽富饶的黑桃国。


 


什么兄长啊什么外宾啊什么琼斯啊什么无趣的事情啊都是理应被抛于脑后的,真是逝者如斯夫,不知不觉就一路走到了现在呢,自己压根无暇也懒于顾及很多很多的事情。肩负大任者是不会顾及并不重要的细枝末节的。


 


怀抱着这样不负责任的想法,想要抛弃过于在意他人所想而闷闷不乐的自己的亚瑟柯克兰。终日为了自己和众人所认为“重要”的事情而努力着。他相信,成功伴随孤独。


 


不甘,也不屑于平庸者为伍。


 


这样的亚瑟柯克兰头一次真正开始注意到王耀,是那孩子在花园里练剑。明明是低垂着眼睑面无表情的样子,那副专注却是似乎能从空气中嗅到的。几乎冲破那件朴素的绸布衫的浩大气势,纵然那双瞳孔的颜色是柔软的蜜金,眼底那股凌厉的气息却是锐不可当。


 


这种程度,绝对和现任的骑士长有一拼了吧?


 


似乎是背负着深重的仇恨和执念。


 


“亚瑟少爷,您盯着我很久了哦。”


又是那种永远带着笑意的声线,方才眼底那股饱含杀意的光芒被收敛起来仅剩那副柔软的笑意,清晰不过的响在亚瑟耳畔。他感觉耳朵在发烫,这种一语被道破的感觉真不好。他想讲些什么来缓解此刻的情况,但一时也想不到。


 


空气太安静了,他似乎能听见玫瑰花瓣落在地上的声音。他感觉有些闷热,于是王耀伸手揩去前额上因为阳光照射而熠熠发光的汗水。最后看着亚瑟柯克兰脸上那副因为纠结而略显扭曲的表情,给彼此打了个完美的圆场。


 


“哈哈,亚瑟少爷是要去接待方片的外宾吗,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给您去当下手?”


 


“当,当然没有问题。”


 


“另外义兄就不要叫我少爷了,听上去很生疏。”


 


他没想到的是王耀会牵住自己的手,但更没想到的是他并没有感到排斥,反而是那双手的温度令他感到了一种难以形容的安心感。他步伐很匆忙,亚瑟有些吃力的跟着。直到到了外宾室他才发现,之所以王耀会拉他的手是因为他们在花园耽误了太久的时间,王耀担心让客人等太久罢了。


 


其实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但无论是那人练剑时侧脸上那副令人着迷的严肃感还是双手接触时难以言喻的安心都令人呼吸紊乱。


 


但又能怎样呢,他并不熟知关于王耀的一切。他臆断,他想,他们之间终归只是相交线,像石子投入河水,漾起涟漪却终是一瞬,他们总要走向不同道路的。


 


亚瑟不擅长糊弄自己,所以事实也抨击了他的想法,在同母亲某次的谈话中,柯克兰夫人用一贯温柔如水的语气说“你的义兄王耀不是东方人吗?我想,亲爱的你需要了解一下东方的文化。就让他去指点你吧。”


 


“所以,你是想成为国王吗?”


 


亚瑟柯克兰拘谨的点头,他向来不会向他人掩饰自己的野心,在这个依靠选举产生王的国度,天资优越的他总是不会觉得自卑。


 


他凝视着王耀似乎是在沉思的侧脸,发问。


 


“那你呢?”


 


“我不知道。”王耀回答的很果断,然而这个答案让亚瑟感到失望,他认为,这样剑术高超的人应该是怀抱着一腔热血和谦恭至极的态度渴望成为一名受众人爱戴的骑士的。于是他极力暗示,因为就在两年后新的王,王后,骑士长都会进行新的评选。


 


“为什么?你剑术很好…应该是会有更波澜壮阔的志向啊?”


 


“总会有比我更擅长的人吧,不算是值得骄傲的事情。”王耀的眼底闪过一丝悲哀和伤感。尽管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还是被亚瑟柯克兰敏锐地捕捉。尽管这令他不解,但他大概能猜到,这一丝渺小的悲悯背后是有故事的。


 


“太谦虚了你…”他其实是想问些什么的,但他觉得有些失礼。所以他闭上了嘴。


 


“我并不打算拿自己的天赋去换取什么,站在高台的生活并不一定就是美好的。”


 


“啊,真的很抱歉,但东方的东西我也实在是不算熟悉了,一直和你这样闲聊,很浪费你的时间…我还是向母亲说一声吧。”


 


“别。”


亚瑟柯克兰下意识的说,然后他看见王耀略带疑惑的表情,他咬紧了牙关。似乎要用尽毕生力气那样苍白的道出解释。


 


“我觉得和义兄聊天蛮有意思的,姑且这样下去吧,即使是未来的王,也需要娱乐啊…”


 


王耀笑了,他伸手拍了拍亚瑟的肩膀。脸上带着自然的微笑。


 


“好的。”


 


亚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觉得高兴,但喜悦确实从他的心头而生,他嘴角的弧度也开始缓和。线条逐渐柔软下来。某人的陪伴让他感觉自己并不孤独,但他不知道为什么。


 


某人的话语像是遍地的金橘花,他越过花丛,纵使步伐缓慢,小心翼翼,却难免触碰到花的枝叶,最后在他心头生出隐晦不明的痒意。


 


他开始喜欢他的笑容了,也许是某物发生变化,也许又是某人的想法开始变化。


 


同王耀的攀谈诚然愉快,但他清晰地感受到,他们之间是存在着距离的。亚瑟一直希望能将这份距离缩短,希望得知关于自己这位难得的朋友更多更多,但王耀却依然恪守着自己的界限,他丝毫不会提及,关于过去,关于红心。


 


这令他觉得不舒服,像是想要的东西到了自己却恰好贩卖完毕,感觉闷闷的。


 


友谊的进展过于快速,他也无暇考虑这些。


 


“嘿,红茶痴,试试这个。”


 


王耀端了一杯淡褐色的茶叶水来,即便短暂的皱起了眉头思考,但他还是反映出了此物的名称。


 


“是绿茶吗?”


 


“是的,要尝尝么?”王耀语气恳切的邀请。


 


亚瑟端起杯子轻轻抿了一口“好苦。”


 


“就是喝起来很苦才能完完全全感受到它的韵味,和你们那种加奶加糖的红茶不一样啦。”


 


王耀说这话的时候眉飞色舞,神情很飞扬,似乎是真的很开心。也许是因为见到了故乡的东西。也许是享受这种推荐的乐趣。


 


亚瑟试着更加缓慢的饮用这类东方饮品,确实,后韵有种很清幽的香气。


 


但他不打算把所有精力放在茶叶上,他盯着王耀,盯着他品茶时的神情,和平时练剑时不一样,很平静,只有睫毛扑闪扑闪的。


 


就当我求贤若渴也好,我希望你能待在我身边。以骑士这样顺理成章的身份,我不需要你保护我,但我是真的想要守护你。


 


他悄悄地想。


 


要谈及后来那就真的是很久以后了。


 


事实证明太过傲气不算是好事,亚瑟柯克兰没有被评选为新的王。相反,新的国王是他的堂弟阿尔弗雷德.F.琼斯,评选的名单被贴在王城的公告墙上,每一个字对于亚瑟柯克兰而言都像是讽刺的符号,扎眼极了。


 


幸运的是他的琼斯老弟做了个顺水人情,亚瑟柯克兰成为了王国的皇后,这不属于婚配关系只算是职业。那位年轻的孩子这样解释。


 


亚瑟并不会因此高兴,他躺在床上,王耀坐在一边。




“别太难过,亚瑟,你是很优秀的,这个评选不能…”也许王耀自己也发现这话说出来太过苍白无力,于是他像是被人掐住了喉咙那样,再也发不出声。


 


“你能理解么?那种一生所追求的东西被夺走的感觉,那种绝望的感觉,大概苍鹰折翼莫过于此。”


 


他没说话,想在沉思,又不知道在想什么。最后他俯下身,亲吻了柯克兰的眼角。


 


泪水的咸涩。


 


于是王耀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你这家伙啊……”


 


国王评选后不久是骑士长的评选,最后,意料之外的,亚瑟柯克兰在擂台上看见了王耀。


 


他太瘦了以至于训练服在他身上显得宽松,没出意料的是,王耀取胜。这个看似瘦小的亚洲人以精湛的剑术和极高的武术造诣在选举中取胜,赢得了那份万千人虎视眈眈的,岌岌可危的骑士长之位,很多西洋人瞪大了眼睛说不可思议,他面无表情的领下勋章匆忙下台。似乎理应如此但又那么令人惊讶。




他那双宛如悠远森林蒙上雾霭般的灰绿色眼睛注视着他挥剑的姿势,透过他的背影,他忽然明晓了过去的答案。 




他其实,比自己都要更加孤独啊。




“为什么?”亚瑟柯克兰抱住了他,他累了,身上蒙着一层薄薄的汗,笑容还是一样温和。


 


“我想如果国王陛下不需要保护,遇到皇后大人,奉承骑士精神,我还是可以施以援手的。”


 


“哈,原来女性的福利这么多啊?突然觉得我这个男皇后当的也蛮值得嘛。”


 


“贫嘴。”王耀用指头轻轻地弹了一下亚瑟的额头。


 


“好了别说了。”将面前的东方人揽进怀里,他注视着王耀那双泛着蜜金的褐色双眸,似乎能从那双深邃的眼睛里看清一生一世。


 


“亲爱的骑士大人,我能吻你么。”


 


 


 


“遵命,皇后殿下。”














Remark:引言源自春山十六的《骑士与国王》

评论
热度(35)

© 面有表情♪ | Powered by LOFTER